郑州银行再秀“国际范”,成功发行11.91亿美元境外优先股

2017-10-13 09:36 凤凰网河南综合
  • T大

2017年10月10日,郑州银行成功发行11.91亿美元境外优先股。该业务为河南省首单、全国城商行境外第三单。这也是继郑州银行(06196)于2015年底在香港主板上市之后,再一次在国际市场精彩“走秀”。

人气旺:获1.7倍超额认购

郑州银行此次发行的为非累积永续境外优先股,股息率为5.5%,募集约78.93亿元人民币,境外优先股发行后将作为银行其他一级资本。郑州银行此次境外优先股发行获得了众多投资人的青睐,获得1.7倍超额认购,充分反映了市场对郑州银行优秀信用资质和稳健业务发展的高度认可。

朋友圈广:合作伙伴阵容强大

郑州银行此次优先股发行由招银国际、丝路国际、中信证券、建银国际、中州国际、华融金控共六家机构担任联席全球协调人;工银亚洲、兴证国际、农银国际、交银国际、招商证券(香港)、中民证券(香港)、国泰君安证券(香港)、海通国际、浦银国际、西证国际、尚乘、中泰国际、中金香港证券、中银国际、法国巴黎银行、瑞银(B&D)、平安证券(香港)担任联席簿记人和联席牵头经办人。

效率高:再次完美展现了“郑银速度”

郑州银行于2017年5月19日举行2016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发行境外优先股事宜;6月19日,收到中国银监会河南监管局《关于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境外发行优先股及修改公司章程的批复》;9月26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境外发行优先股的批复》;10月10日,成功完成发行。在短短不到5个月的时间内,郑州银行顺利完成发行境外优先股的内部决策、外部审批、市场推介和发行,再一次在国际市场完美展现了“郑银速度”。

在此前公布的2017年银行主体评级中,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公司对郑州银行的评级为AAA级;在9月份由《银行家》杂志社主办的2017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评价报告发布会上,郑州银行获评“3000亿以上城商行竞争力第二名”和“最佳品牌城商行”殊荣;连同此次境外优先股的顺利发行,这既是郑州银行厚积薄发、持续前进的一个缩影,同时也体现了国际市场和专业机构对该行发展和综合竞争能力的高度肯定。

郑州银行这家来自中原腹地的城商行,借助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等发展东风,也愈来愈有“国际范”,积极传递着“国际郑”的正能量!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