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把登封建成中国少林功夫国际旅游目的地

2018-01-15 16:39 郑州日报
  • T大

原标题:河南将提升“中华源”旅游精品线路把登封建成中国少林功夫国际旅游目的地

先期重点提升“中国功夫”、“古都文化”、“黄河—丝路”、“中原山水”四条精品旅游线路品质;瞄准把登封市创建成为中国少林功夫国际旅游目的地目标,最终将“中国功夫”纳入国家旅游精品线路使其成为河南旅游走向世界的第一名片。记者今天从省旅游局获悉,《“中华源”河南旅游精品线路提升专案》已经省政府同意,相关省辖市将组织实施。

按照方案,我省将弘扬“中华源”旅游品牌特色,分阶段对主要旅游线路进行重点打造。2018至2020年,先期重点提升“中国功夫”、“古都文化”、“黄河—丝路”、“中原山水”四条精品旅游线路品质,带动全省旅游全面发展。到2020年,我省将完成这四条精品线路的品质提升,在郑州、洛阳、开封、焦作、新乡、安阳、三门峡等线路沿线区域内,有效提升四条精品线路的国际知名度,促进郑、汴、洛国际旅游重点过境地和目的地建设,促进其他线路沿线城市逐步进入国际旅游市场。同时带动周口、漯河等市积极开发旅游产品。其中,2018年将重点打造中国功夫体验旅游线路,2019年打造中国古都文化旅游线路,2020年重点打造黄河-丝路文明旅游线路。这三条线路将由省旅游局为主协调指导,每个线路由一个市旅游局牵头组织,其他各地市旅游局积极协调配合。山水线路由于覆盖区域广、涉及面复杂等原因,线路提升以相关地市为主,省旅游局积极协调指导。

其中,中国功夫体验游主要依托郑州、登封“少林功夫”和焦作、温县、陈家沟“太极功夫”的旅游资源和产品。该线路将以登封市为核心,链接郑州市区、焦作市区、温县县城、嵩山少林风景区等辅助点和景区,做好旅游公共服务设施的提升和完善,加速提高国际化接待水平。

我省将积极打造“中华功夫文化之旅”线路,突出“中华源.中华拳”主题,深度挖掘中华功夫文化内涵,以观赏、互动、体验、养生、修学、竞技为提升方向,持续推动登封“世界功夫之都”和“温县国际太极圣地”建设。瞄准把登封市创建成为中国少林功夫国际旅游目的地目标,最终将“中国功夫”纳入国家旅游精品线路使其成为河南旅游走向世界的第一名片。

在线路提升方面,嵩山少林景区、《禅宗少林音乐大典》、嵩山少林寺武术馆等将提升国际化旅游产品品质,同时提升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等国际赛事知名度;深度开发中华功夫博物馆、功夫主题小镇、武侠实景街、仿古实景武馆等新型旅游产品;在航空港区、中牟白沙组团等区域深度融入功夫主题元素,强化河南功夫旅游品牌建设。依托嵩山少林寺武术馆、少林塔沟武校、少林鹅坡武术专修院、嵩山禅武医研究院等开发功夫体验、功夫养生、修学等线路,开发中国功夫研修院、功夫之家等修学游产品,推出少林寺禅武医养生、太极养生系列旅游产品,创新开发相关主题养生院、健身馆、养生庄园等产品。同时依托少林素斋、少林功夫、等元素开发主题系列餐饮,创办少林餐厅的同时,积极打造郑州环球美食城、并依托少林寺、少林武术馆等建设美食馆、美食广场等。

另据了解,中国古都文化旅游线路主要依托洛阳、开封、郑州、安阳、许昌的旅游资源,突出“中华源古都行”主题,全面彰显5个古都的独特风采。“黄河—丝路文明旅游线路”将依托三门峡、济源、洛阳、巩义、焦作、郑州、开封等市、县,创新开发休闲、修学、养生游等产品。中原山水休闲旅游线路主要依托焦作、新乡、安阳、鹤壁、洛阳等9个省辖市,以“中华源好河山”为主题,围绕太行山、伏牛山、大别山旅游资源开发生态旅游和养生度假旅游。(成燕文/图)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