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办“群众学校” 从思想上脱贫

2018-02-06 11:14 凤凰网河南综合
  • T大

2月5日,在河南省洛阳市留村新时代讲习所,驻村第一书记高彦红给“学生”上了特殊的一堂课,台下30多名村民听得十分投入。

“讲习所是我们村的一所群众学校,我们定期和不定期在这里开展活动,邀请党的政策明白人、农业技术专家和致富能手向村民宣传党的扶贫政策,传授种养实用技术和科技致富信息。” 高彦红说。

据了解,留村位于香鹿山镇中北部,距县城12公里,全村有462户,1901人。耕地面积2865亩,该村以农业种植为主要产业,是传统的农业村。

该村村监委刘百川介绍,像这样的讲习课程,讲习所定期开展。“主要是关于种养实用技术、科技致富信息、党的扶贫政策的解读等等。”自2017年12月2日香鹿山镇新时代讲习所正式挂牌成立以来,截至目前,该讲习所共举办了7期学习、培训课程。驻村工作以来,驻村干部帮助村民争取到项目建设资金和协调捐赠资金共1025万多元。目前,该村建起了排污渠、文化广场,家家通了自来水,村庄面貌焕然一新,村民的幸福感不断增强。

通过讲习所的不断宣讲,该村贫困户思想转变明显,有的主动建起了蔬菜大棚,做起了粉条加工,贫困户的脱贫信心明显提升。“我们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带领全村干部群众,把村子建设的更加美好,让老百姓的生活更加富裕。” 高彦红说。(李慧慧)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