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营业总额达1.7亿 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试点园区是怎样“炼”成的?

2018-02-08 09:55 凤凰网河南综合
  • T大

2月7日,“新时代、新梦想”河南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采访团走进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试点园区,参观了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心、创意设计展馆、中国郑州(创意产业)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等公共服务平台,了解企业运营状况及线上园区建设等相关情况。

据了解,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试点园区是2011年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建设的全国唯一一家创意产业试点园区,由金水区人民政府承建,2013年8月正式开园。开园以来,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河南省科技厅、省知识产权局以及有关部门的鼎力支持下,园区始终坚持以发展知识产权经济为引领,以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为抓手,以服务全省产业结构调整、经济转型升级为目的,积极引导知识产权创意产业与省、市产业深度融合,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园区运营面积达5万多平米,集聚知识产权服务、创意设计、软件研发及文化创意企业203家,入驻企业2017年营业总额达到1.7亿元,业务覆盖全国12个省份、多个地市。

管委会副主任运泽介绍了园区的相关情况,他表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园区抢抓机遇、提质增效的关键之年。园区要全面贯彻知识产权强国、强省、强市战略,抢抓双自区建设机遇,紧紧围绕实现两个率先,领跑中部城区发展的总目标,力争把园区建设成为引领产业发展的先行区、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示范园。

“中国郑州(创意产业)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是中部地区首家,目前为止也是唯一一家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它有效地促进了专利审查及知识产权维权效率的提升,提高了企业研发产品的创新高度,增强了企业运用知识产权保护自身权益的能力,为企业新产品的推出保驾护航。2018年郑州快维中心将在继续保证预审审查质量的前提下,扩大快维中心的影响力,力争成为河南维权保护的高地,吸引更多创新型企业落户郑州,真正为郑州乃至河南省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起到服务、支撑作用。”谈及未来发展,维权中心主任姚琳这样说。(李慧慧)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