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一户分5套房 郑州刘集镇“农民”转身变“市民”

2018-02-09 10:29 凤凰网河南综合
  • T大

“现在国家的惠民政策真是好啊!俺家7口人,分得了5套房,农民转身变成市民。而且,这里居住的各方面设施和服务都很好,分房政策公开透明,没有一个人有怨言!”56岁的刘集镇居民刘增份站在新型社区的新房里笑得合不拢嘴。

刘集镇位于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核心地带,总面积28 平方公里,辖区内10个行政村,21个自然村,人口2万余人。园区以文化创意、时尚旅游、高端商务为主导产业,目标是要建设“国际化、现代化时尚创意旅游文化新城”。

据了解,曾经刘集镇是一个贫穷落后的地区,建设新型社区后,经济得到快速发展,2016年起顺利完成了两次集中回迁。截止目前全镇共完成8个行政村、1个自然村、3497户,15800余人回迁。其中2016年先后回迁了祥符营、崔庄、大冉庄、鲁庙、冯庄5个行政村,共2372户,11094人。2017年先后完成徐庄、段庄、贺兵马三个行政村,一个自然村的回迁工作,安置群众1141户、4464人,分配房屋2749套。

群众搬进社区后,为了让群众获得一技之长实现转岗就业。2017 年,刘集镇共投入40万余元,举办了电工、家电维修制冷工、挖掘机3 期免费技能培训班,培训人数达70余人。同时,镇党委,政府积极穿针引线、搭建平台,联合辖区企业举办专场招聘会,企业优先安排本地农民就业,组织优秀学员到知名企业面试或实习,三年来全镇已有1000 余人实现了转岗就业。

为丰富居民群众文化娱乐生活,进一步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刘集镇社管办与各站积极配合,开展了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多次举行“义写春联送福千万家”及民间文艺演出等活动。绿博1号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还开设有青少年活动室、老年活动室、绿博学堂、图书阅览室等,通过开展养生操、早教课等多种多样的活动,向社区中的老、中、少三代居民,进行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活动专业服务,让社区居民真正体会到便利、快乐的社区健康文化生活,提高社区居民素养,共享社区文化盛宴。(李慧慧)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