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生:加大改革开放创新力度 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2018-04-02 08:19 大河网-河南日报
  • T大

原标题:加大改革开放创新力度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3月30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郑州市调研,强调要扎扎实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特别是郑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化改革开放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城市高品位建设,增强对全省的引领带动辐射作用,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王国生来到郑东新区,登上千玺广场大厦,眺望城市新貌,对郑州抓住重大发展机遇,一届接着一届干,城市发展充满生机活力,感到十分高兴。听取郑州都市区总体规划、综合交通枢纽规划等情况介绍后,王国生说,规划科学是最大效益,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立世界眼光,尊重规律、坚持标准,以改革开放促发展,以全面创新促转型,提升经济发展水平和辐射带动力,引领中原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在服务全国大局中展现新作为。

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内,工作人员正紧张有序地为群众办理业务,王国生询问现场群众办事是否便捷。他对自贸试验区负责人说,要深刻理解总书记关于深化自贸区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在制度创新上不断实现突破,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让制度创新的种子在更大范围内开花结果。

在郑州跨境电商综试区,王国生勉励企业加快发展步伐,带动全省外贸转型升级,向“买全球卖全球”目标迈进。得知中欧班列(郑州)实现每周“去八回八”满载均衡对开,王国生强调,要用好连通境内外、辐射东中西的物流通道枢纽优势,提升运营水平,打造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河南品牌。

王国生来到中铁装备集团公司,走进“大国工匠”工作室,询问盾构装备设计制造销售情况。他说,你们不愧为制造业的脊梁,要加强自主创新,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他强调,城市发展最终靠实力说话,要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特色新兴产业,把实体经济做大做优,把人才支撑做实做强,不断提升经济整体素质和竞争力。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口岸作业区和机场西货站,一件件邮包正在查验,一箱箱货物正在装机。机场负责人说,我们落实总书记关于支持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的重要指示,去年郑州机场客货运量首次实现中部地区“双第一”,王国生表示肯定。他说,郑州新的区位交通、口岸等优势日益显现,要抓住难得机遇,奋勇当先,让“空中丝绸之路”越飞越广、“陆上丝绸之路”越跑越快、“网上丝绸之路”越来越便捷。

马懿、穆为民参加调研。(记者朱殿勇 刘勰)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