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尖之都待宾朋 第26届信阳茶文化节将于4月28日开幕

2018-04-03 16:04 凤凰网河南综合
  • T大

发布会现场

4月3日上午,凤凰网河南从省新闻办发布会上获悉,第26届信阳茶文化节将于2018年4月28日在信阳开幕,活动安排从4月20日持续到5月1日,将举办20多项丰富多彩的经贸、文化、体育活动。

信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尚朝阳回答记者提问

信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尚朝阳介绍,信阳茶始于周,名于唐,兴于宋,盛于清,扬于今,茶的芬芳已在信阳的历史光影中氤氲了2300多年。沧海桑田,惟青山绿水茶香依然。沁人心脾的清茶流淌于信阳人的血液中、融汇在信阳人的骨子里。他表示,从1992年开始,信阳茶文化节已成功举办了25届。今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信阳茶文化节既是见证者,又是践行者。信阳茶文化节作为信阳市对外开放的窗口,为信阳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据悉,第26届信阳茶文化节活动安排从4月20日持续到5月1日,茶文化节拟集中安排2018全国春茶产销形势分析会暨全国茶行业社团组织联席会、中国国际茶商大会、信阳市出口茶企与“一带一路”沿线有关国家贸易对接洽谈会等茶事活动,以及百家媒体看信阳、环南湾湖特色茶旅体验、信阳茶歌茶舞汇报演出、信阳茶业博览会等一系列经贸、文化、旅游、艺术活动,全方位展现山水茶都、魅力信阳的独特风采。

为进一步向八方来宾和广大市民提供更好、更丰富的赏茶旅游体验,信阳将在第26届茶文化节期间推出一系列惠民措施:4月23日至28日,游览鸡公山、南湾湖、灵龙湖、桃花寨等市内主要景区将享受半价优惠;茶文化节期间,可免费乘坐信阳东站及信阳火车站通往会展中心的公交专线,参加茶文化节的相关活动。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