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届投洽会 先进制造业高成长性服务业唱主角

2018-04-13 08:06 凤凰网河南综合
  • T大

作为我省唯一的国家级、国际性经贸活动,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已成为河南吸引省外、境外资金及知名企业投资兴业的最佳平台。截至目前,本届投洽会已征集审核321个签约项目,投资总额达4399亿元。这些项目中哪些产业占比较大?又有哪些大项目即将花落河南?4月11日,记者采访了省商务厅相关人士。

本届投洽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告诉记者,本次拟签约的321个项目,合同利用外资达3804.04亿元。按照行业领域划分,先进制造业和高成长性服务业占比最大,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有198个,投资总额达2322.1亿元;高成长性服务业项目有113个,投资总额1996.51亿元。“这其中,又以现代物流业、新能源、新材料、食品加工、高新技术等产业为主。”

在张延明看来,先进制造业是我省产业的发展优势,现代服务业符合我省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方向,两个产业的高比重与我省发展实际相符。“这也符合今年投洽会的招商原则,规模服从质量,更加务实,也更有针对性。”

记者梳理发现,在拟签约项目中,一批“大个头”项目格外引人注目。省商务厅外资处处长王卫红介绍说,在本次321个拟签约项目中,投资金额超过50亿元以上(包含50亿元)的项目有17个,投资总额达2045亿元,合同利用外来资金达1563亿元。

“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上报的签约项目为例,仅惠科股份有限公司在该区合资建设的惠科11代液晶面板这一个项目,投资总额就达400亿元,无论是投资额,还是项目全部落地以后为港区带来的就业机会、产业价值和行业影响力,都是真正意义上的‘大个头’项目。”王卫红说。

此外,投资金额比较大的项目还有辽宁忠旺集团有限公司拟在伊川县独资建设的铝深加工项目,投资总额210亿元;深圳天安数码集团拟在郑州高新区独资建设的天安数码城“天安I谷”项目,投资总额175亿元;亚太中商控股有限公司和浙江大学企业成长研究中心拟在巩义市合作建设的“浙江大学科技产业园区”项目,投资总额155亿元等。(记者孙静)(来源于河南日报)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