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2018-04-16 15:56 凤凰网河南综合
  • T大

4月16日上午,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举行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会议宣布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2018年4月18日上午在郑州市新郑黄帝故里举办,大典主题仍为"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新闻发布会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由河南省人民政府、政协河南省委员会、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等联合主办,由郑州市人民政府、政协郑州市委员会、新郑市人民政府承办。

4月16日嘉宾报到。

4月17日上午组织大典彩排,晚上嘉宾观看话剧《红旗渠》。

4月18日上午9:50由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陈润儿代表大典主办单位致欢迎辞,大典开始。大典共九项仪程,分别是:盛世礼炮、敬献花篮、净手上香、行施拜礼、恭读拜文、高唱颂歌、乐舞敬拜、祈福中华、天地人和。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由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许嘉璐担任主拜人,由政协河南省委员会主席刘伟担任主司仪。

寻根拜祖,慎终追远,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更是增强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时代呼应。大典期间,还将同时举办一系列经贸文化活动。黄帝故里人民将以更虔诚的心态、更饱满的热情、更精细的工作,与亿万华夏子孙共同打造全球华人共有的拜祖圣地和精神家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增添力量。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