戊戌年拜祖大典18日举行 仪式后大典现场将继续向公众开放

2018-04-17 22:05 东方今报
  • T大

原标题:黄帝故里拜祖大典18日举行 仪式后大典现场将继续向公众开放

4月17日,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进行了最后彩排,据悉,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4月18日(农历三月初三)上午在新郑黄帝故里园区正式举行。在大典仪式结束后,大典现场将陆续向公众开放。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进行最后彩排

备受关注的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即将举行,4月17日上午,在位于新郑的黄帝故里景区举行了最后彩排。

省政协主席刘伟、副主席钱国玉、秘书长王树山和郑州市、新郑市有关领导以及工作人员参加。大家严格按照既定步骤,依次进行“盛世礼炮、敬献花篮、净手上香、行施拜礼、恭读拜文、高唱颂歌、乐舞敬拜、祈福中华、天地人和”等九项仪程的彩排。

本次大典主题仍为“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由河南省人民政府、政协河南省委员会、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主办,郑州市人民政府、政协郑州市委员会、新郑市人民政府承办。据悉,大典将于4月18日(农历三月初三)上午在新郑黄帝故里园区正式举行。

中国台湾“同拜黄帝”活动明天上午举办

记者了解到,和往年一样,今年大典邀请到现场参拜的近万名嘉宾,涵盖五大洲主要国家的华侨代表,国内各族各界、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现场嘉宾中将有90%以上为群众代表。

据悉,今年,美国旧金山于当地时间4月8日,中国澳门于4月13日,中国香港、澳大利亚悉尼、加拿大温哥华分别于当地时间4月15日在当地隆重举办“同拜黄帝”活动。各地同拜活动结束后,当地举办方还将组团参加4月18日在新郑黄帝故里举办的拜祖大典,中国台湾“同拜黄帝”活动也将于4月18日上午在台北中山堂广场举办。

仪式结束后大典现场将继续向社会公众开放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仪式结束之后,大典现场将继续向社会公众开放。同时,鼓励社会团体、企业机关组织专场拜祖活动,鼓励群众以观看直播、参与网络互动拜祖、登具茨山、下载使用“轩辕皇帝有熊氏”微信聊天表情包等各种方式,表达对先祖的崇敬和缅怀之情。

据悉,黄帝故里轩辕丘整体复建还原,将为黄帝故里注入更多文化内涵,还原华夏五千年浑厚底蕴;大典迎宾式围绕弘扬黄帝功德、展示华夏文明做了创新和改进,大典前预热直播时,将邀请著名历史和考古学家、北京大学教授李伯谦担任访谈嘉宾纵论黄帝文化、畅谈民族复兴。

记者获悉,大典现场设置采访通道,请大典嘉宾分享参加大典的感受,讲述大典的重要意义。(记者 米方杰/文 沈翔/图)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