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工商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项目对接会圆满落幕

2018-04-18 05:36 凤凰网河南综合
  • T大

“河南跨境投资和贸易活动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对于像我这样的外国企业来说或者是本土的中国企业,这是一个双赢的对接活动。”在2018工商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项目对接会上,来自中英商务中心的创始人、总裁巴利·汤姆森说。

4月17日,作为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一项重大活动,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中国银行共同主办,河南省商务厅与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承办的2018工商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项目对接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河南省省长陈润儿,中国银行董事长陈四清、副行长张青松等出席开幕式。

开放

千余家海内外企业共商合作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持打开国门搞建设,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习近平主席在刚刚闭幕的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

本次对接会在这个背景下举行,正是对改革开放40周年的积极响应。作为我国全球化、多元化程度最高的银行,中国银行充分利用全球54个国家和地区近550家海外分支机构的优势,创新推出跨境撮合服务,邀请海内外具有先进产品技术、丰富管理经验的客商共聚一堂,深入交流,帮助国内外企业实现贸易、投资、技术引进等一系列跨境合作。4年多来中国银行已成功举办43场跨境撮合活动,吸引来自五大洲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余家企业参加,取得了良好成效。

据悉,本次对接会参会国家和地区覆盖面以及参会企业数量都是历届之最,共有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的220多家海外企业,近千家河南本地企业参会。

“中国银行将进一步发挥全球化优势,支持更多的河南企业‘走出国门’,也支持更多的外国企业‘走进河南’,推动中原地区发展更加‘出彩’,让更多企业分享中国经济发展和经济全球化的红利。”中国银行董事长陈四清表示。

实效

整体规模居历届之最

据了解,本次对接会上,省内参会企业的整体规模、市场地位、品牌影响力等较去年均有大幅提升,其中规模在1亿以上的占比接近40%,宇通公司、国际陆港、少林客车、宛西制药等一批知名企业也参加了活动。行业涉及现代农业、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绿色环保、旅游及教育等多个河南省优势产业。

活动还得到一些海外国家政府的高度重视,德国、匈牙利、俄罗斯等国家政府主动动员企业组团参会,俄罗斯海参崴市市长、澳大利亚西澳洲首席商务代表等分别带团参会。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行为每家企业都设立了专属谈判台,配备了专属翻译、客户经理,实行“一对一”服务,及时解决洽谈中碰到的法律、语言、技术等问题。除“一对一”洽谈外,还安排了自由洽谈环节,供企业自由选择洽谈对象,确保企业充分交流,深入沟通。

科技

互联网+打造在线跨境撮合服务

本次对接会首次引入“互联网+”模式,实现了中银全球跨境撮合服务系统的全面落地应用。

该系统包括客户招募、信息匹配、会场应用等功能,参会代表可通过手机APP实时了解企业信息,选择洽谈对象,并可与意向企业进行对话交流。会议期间,会场大屏幕实时展现企业到场情况、合作达成情况。达成合作的企业信息将全部进入系统,便于后期跟踪服务。

新西兰某无人机企业,主营产品为飞机零部件、民用飞机、无人机和直升机,拟寻求投资与无人机技术出口。通过中行跨境撮合APP,该公司了解到河南焦作有一家专门从事无人机技术和产品研发的蜂鸟公司,顺利实现了与该企业的沟通。

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中国银行将利用机器翻译、即时通讯等技术,实现企业自主在线撮合,让企业足不出户就能参加跨境撮合对接会,将跨境撮合服务真正打造成全流程、全自动、全天候的在线金融服务。”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