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届信阳茶文化节开幕 以茶为媒扩大开放

2018-04-28 17:15 凤凰网河南综合
  • T大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信阳市委书记乔新江主持开幕式

4月28日上午9时,第26届信阳茶文化节开幕式在信阳时空剧院隆重举行,开幕式由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信阳市委书记乔新江主持。

第26届信阳茶文化节开幕

中共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尚朝阳,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宋璇涛,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会长张家坤,浙江省政协原主席,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周国富先后致辞。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铁宣布第26届信阳茶文化节开幕。

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尚朝阳致辞

尚朝阳在致辞中表示,信阳是茶的故乡,茶,传承着信阳的历史,成就了信阳的名片,承载着信阳的希望。信阳毛尖连续9年入选中国茶界十强榜单,品牌价值达到63.52亿元,信阳被授予“中国毛尖之都”荣誉称号。借助“信阳毛尖”的品牌优势,信阳向世界展示着茶乡之美、茶道之深、茶源之广、茶韵之浓、茶链之长。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信阳撤地设市20周年。信阳将以此次茶文化节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以茶为媒、以茶会友,扩大开放、加强交流,奋力谱写茶产业和茶文化发展新篇章。

“首批中国制茶大师”颁奖

开幕式上,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向综合评选出的绿茶类“首批中国制茶大师”颁奖,保护和传承我国传统茶叶加工制作技艺,弘扬茶界的大国工匠精神。

去年,信阳被授予“中国毛尖之都”荣誉称号,今年,信阳毛尖又荣获“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称号。郑州海关负责人王富晓在开幕式现场宣布信阳毛尖荣获“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称号。

开幕式文艺演出

据了解,信阳茶文化节已经举办了25届,见证和推动着信阳的观念之变、城市之变、茶乡之变、发展之变。信阳坚持开放办节,以茶为桥梁和纽带,把茶文化节打造成全行业沟通合作的平台,逐步形成了信阳与外界经济交流、文化交往、产业融合、跨界合作的新格局。信阳坚持创新办节,不断在办节理念、模式、内容上追求创新,始终把茶文化节的落脚点,放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上。

本次茶节活动首次增加了环南湾湖特色茶旅游体验、信商大会、出口茶企与“一带一路”国家对接洽谈会等重头戏。信阳坚持为民办节,组织好文化惠民活动,实施好旅游惠民项目,落实好“惠民大礼包”,让茶文化节真正成为“茶界的盛会,市民的节日”。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