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学前教育发展 “我是幼儿园教师”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2018-05-23 19:53 凤凰网河南综合
  • T大

启动仪式

为了推进学前教育科学发展,教育部从2012年起,于每年的5月20—6月20日举办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广泛传播科学的学前教育理念和方法,今年是第7个学前教育宣传月。5月23日上午,2018年河南省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在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启动,今年宣传月的主题是“我是幼儿园教师”。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讲话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在活动中致辞,她强调学前教育作为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儿童的后继学习和终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办好学前教育,关系人生起点的公平,关系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人力资源强国战略的起始工程,也是当前重大的民生工程。毛杰表示:“让我们以此次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携起手来,共同呼吁全社会充分认识幼儿园教师的专业性,共同营造全社会理解幼儿园教师工作、关心幼儿园教师成长、支持学前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让我们以切实的行动保障幼儿园教师幸福工作,成就孩子们的美好未来!”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杨俊良致辞

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郑州师范幼儿专科校长杨俊良在活动中表示:“我校将始终坚持教书育人的正确办学方向,走一条内涵式发展的特色办学之路,全面加强党建工作、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加强校内外合作沟通联系,筑牢夯实河南省学前教育排头兵地位,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为推进学前教育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2011年以来,河南省按照国家部署,出台一系列加快发展学前教育的政策措施,持续实施学前教育行动计划,积极扩充普惠性资源,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提升保育教育质量,努力构建“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取得显著成效。截至2017年,河南省独立设置幼儿园达到2.06万所,居全国第一位。在园幼儿425万人,幼儿园教职工33.23万人,其中专任教师19.78万人,均居全国第二位。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