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物料裸露、路面脏是很多工地通病

2019-01-15 05:30 郑州晚报
  • T大

原标题:“郑州环保世纪行”检查发现:物料裸露、路面脏是很多工地通病

华南城住宅一期二标段物料没有完全覆盖

郑平公路附近一渣土车停车场黄土裸露

华南城住宅一期二标段工地道路旁垃圾堆积

1月12日、13日,在“郑州环保世纪行”活动中,记者跟随联合执法组对新郑市、航空港区、二七区多家工地和企业落实管控情况进行检查,发现这些单位多数已做到预警期间停产或停工,现场未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但物料裸露、道路保洁不及时是很多工地的通病。

华南城住宅一期:工地垃圾裸露,道路积水泥泞

在新郑市孟庄镇华南城住宅一期二标段工程项目处,执法人员发现工地部分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裸露在工地道路两旁,没有用防尘网完全覆盖,部分道路上存在积水,导致路面泥泞不堪。

“我们的工地比较大,接近过年,工人基本上都放假了,忙不过来有时候会疏忽一些问题。”工地负责人如此解释。

执法人员要求工地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要做到不怕查,严格遵守管控要求。

很多工地问题已整改,但道路保洁不及时

在龙湖镇康桥溪棠906号住宅楼项目处,执法人员发现该项目已按规定停工,经检查没再发现有违规问题。

此前检查发现,郑州机场至许昌市域铁路郑州段土建施工01标段积尘严重,临时出入口没有冲洗设备,3辆渣土车没有橙色预警通行证(现场共有4辆渣土车),且违规运输。当日复查发现,该项目已经停止施工,临时出入口已封闭,但场区内部分道路保洁不及时。

在二七区郑州合顺大修厂厂区内,执法人员发现多辆挖掘机停在一起,部分黄土裸露。在郑平公路附近郑州泽宇基础工程有限公司停车场,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渣土车停车场属地是人和路办事处,场区内道路保洁不及时,有积尘现象,且部分物料没有覆盖。

在其他工地上,执法人员也发现了同样问题。执法人员表示,建筑工地环保意识普遍增强,但建筑物料未覆盖和路面保洁不及时仍是很多工地的通病。(记者张玉东翟宝宽实习生许子初文/图)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