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张鸿林:建议将验光和配镜费用纳入医保范围

2019-01-15 05:43 凤凰河南
  • T大

今起,河南进入“两会时间”,今年政协委员们带来了不少好建议。省政协委员张鸿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参会他共准备了五份提案。

张鸿林跟眼镜打了30多年交道,他表示,如今,人们对视觉健康的要求已从过去的“看得见”提升到“看得清”“看得舒服”,张鸿林建议将验光和配镜费用纳入医保范围。

据张鸿林介绍,近几年来,青少年近视患者越来越多,目前,在眼科门诊就医的病人中,真正需要通过手术、药物干预者只占4%~5%,而更多的是“功能性眼病”。其中眼屈光不正是全球首要视力损害病因,是“视觉2020”全球防盲计划的重点任务。“青少年视力缺陷已成为公共卫生问题。”对此,张鸿林呼吁,调整医保结构,做到“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将验光和配镜费用纳入医保范围。(凤凰网河南综合东方今报)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