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创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高新区开赛

2019-01-16 06:08 郑州晚报
  • T大

原标题:“郑创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高新区开赛 25个创新创业项目同场“竞技”

昨日,“郑创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2018年度总决赛在高新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创客精英和投融资机构齐聚一堂,论剑创新创业,碰撞智慧火花。

从25个优胜项目中评出年度一、二、三等奖

“郑创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2018年度总决赛由省科技厅、市政府指导,郑州市科技局、高新区管委会主办。大赛同期还将举办2019中国·郑州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和郑州市创新创业成果展览。来自华为、腾讯、猪八戒网等知名企业嘉宾出席活动并担任郑州市创新创业大众导师。

2018年“郑创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情关注,分别在3月、5月、7月、9月、11月举行了月赛,评出了月度佼佼者。这次举行的“郑创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2018年度年终总决赛,共有25个优胜项目入围,最终优中选优,评出年度一、二、三等奖。获奖名单在今日举行的中国·郑州创新创业高峰论坛上宣布。

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211家

市科技局负责人在大赛开幕式上表示,郑州是一座充满生机与活力的魅力新城,外来人口输入数量居全国第2位,在校大学生规模居全国第4位,城市年轻指数居全国第6位,中国年轻白领求职热门城市第7位。

目前,全市拥有市级以上研发中心2717家、各类科技人才100余万人,聚集了全省30%以上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40%以上的科技型企业、30%以上的上市企业和50%以上的新三板企业。建成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211家,各类创新创业载体总面积达到850万平方米,在孵企业(团队)接近1万家。郑州创新创业综合环境在全国统计的100个地级以上城市中居第9位,国家信息中心发布的2017年城市双创指数排名中郑州位居第11位。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