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上半年高校教师资格考试报名启动

2019-01-16 06:23 东方今报
  • T大

原标题:河南上半年高校教师资格考试报名启动,博士、副教授可直接认定

1月15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河南省2019年上半年高校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及有关事项通知发布。1月15日至17日17:00,符合条件者报名,全国统考将于3月9日上午9:00-11:30进行。具有博士学位、高校教师系列副教授以上职称人员可直接进行认定。

据了解,1月15日~17日17:00期间,符合条件者可登录“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考生服务平台”(jszg.heao.gov.cn)报名,并于1月21日24:00之前完成网上缴费。全国统考将于3月9日上午9:00-11:30进行,考试科目为教育理论。

按照要求,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报名考生须是各类高等学校在职或已签订聘任协议且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专任教学人员。高等学校附属医院临床教学人员参加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除具备《教师资格条例》等规定的条件外,还应具备下列条件:由学校人事部门纳入学校教师管理;取得卫生系统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系统讲授1门以上学校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

按国家相关要求,2015年(含)之前入学的全日制普通院校师范生和全日制教育硕士,毕业后在高等学校工作,申请认定与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任教学科的教师资格仍执行直接认定的相关政策;跨学科认定应参加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2016年起入学的全日制普通院校师范生和全日制教育硕士,毕业后在高等学校任教,申请高等学校教师资格,均应参加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具有博士学位、高校教师系列副教授以上职称人员(且申请任教学科与所学专业一致),可免笔试和面试,直接进行认定。

报名成功后,考生可于3月4日至3月9日登录“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考生服务平台”(jszg.heao.gov.cn)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按照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地点,凭准考证和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4月16日起,考生可登录该网站查询笔试考试成绩。如有异议,可在成绩公布后10个工作日内向省辖市招办提出书面复核申请(按教育部有关要求:复核主要检查是否考生本人试卷或本人应试信息、是否漏评、分数合计是否有误,不复核评分宽严)。

有关面试及教师资格认定、发证等事宜,考生可咨询河南省教师资格认定注册服务中心,咨询电话:0371-6590090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