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城市竞争力榜单:郑州进入百强较上年前进5个位次

2019-11-14 07:41 东方今报
  • T大

原标题:全球城市竞争力榜单发布郑州进入百强较上年前进5个位次

11月1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院)与联合国人居署联合发布《全球城市竞争力报告2019-2020:跨入城市的世界300年变局》,郑州进入全球城市经济竞争力指数100强,郑州成功进入前100强,居94位,排名较上年前进了5个位次。

(  图据中国经济网)

报告选择了全球50万人口以上的1006个城市做样本,全面计量城市经济竞争力的显示性指数,对全球城市经济竞争力的表现做出准确评估。据悉,在全球城市经济竞争力2019榜单中,中国有5个城市跻身前20名,分别是深圳第4、上海第10、香港第13、北京第17、广州第18,上海排名超越香港。

从全国进入百强的20个城市来看,除了挺进全球20强的深圳、上海、香港、北京、广州五大一线城市和台北(全球第44位)外,仅有4个城市是非东部沿海区城市,分别是武汉(全球第43位)、长沙(全球第68位)、重庆(全球第81位)、郑州(全球第94位)。

在全球城市可持续竞争力200强榜单中,中国共有31城市上榜,其中9个城市进入全球前100位,郑州成功跻身159位。

报告首次推出“全球城市分级新标准”,对1006个样本城市进行分级,分为3层、2类、5等、10级。其中,5等由高到低分别为全球城市(A),国际枢纽城市(B),国际门户城市(C),区域枢纽城市(D)与区域门户城市(E)。10级分别为A,A,B ,B,C ,C,D ,D,E ,E。记者发现,全国共有26个城市等级在C及以上,其中北京为A,上海为B ,香港、台北为B,广州、深圳、成都、南京为C ,郑州等18个城市等级为C。长沙在全球城市级别得分排名第102位,在全国26个C及以上城市中排名第15位。(记者 米方杰)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