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河南投洽会对外贸易功能明显增强

2018-04-01 09:11 大河网-河南日报
  • T大

原标题:第十二届河南投洽会展览展示提前看投洽会对外贸易功能明显增强

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4月17日至19日在郑州举行。3月31日,记者从投洽会组委会办公室获悉,今年的展览展示环节将呈现更多新鲜内容。

本届投洽会展览展示时间为4月17日至21日,展览场地位于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共12个展厅,总布展面积为66000平方米,设立投资合作、商品贸易、服务业三大板块,首次开设进出口商品展区。

投资合作板块将展示四方面内容,一是河南改革开放成就展,展示我省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重大成就;二是主宾国展区,将邀请德国投资促进机构、大型跨国公司等参展;三是国际合作展区,主要邀请境外国家级投资促进机构、商协会等参展,设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展馆等;四是区域合作展区,将邀请兄弟省区市参展。

商品贸易板块分四部分:进出口商品展区,将重点邀请进出口企业、境内外跨境电商企业展销优质商品;高新技术及先进装备制造业展区,重点展示盾构装备、数控机床、节能环保装备、机器人、无人机等领域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此外还有汽车及新能源汽车展区、特色商品食品展区。

服务业板块分为生产性服务业展区和生活性服务业展区,前者展示金融服务、现代物流等,后者内容涉及文化、教育、旅游、健康、家政、养老等。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首次开设进出口商品展区是我省在办展方面的一次尝试和突破。进出口商品展增强了对外贸易功能,使投洽会成为我省扩大对外贸易的窗口和平台,突显了投洽会的大型综合性展会特色。(孙静)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