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造“国际范儿” 河南将建立小语种翻译人才库

2018-04-03 06:47 郑州晚报
  • T大

原标题:我省将建立小语种翻译人才库

中欧班列、中巴经济走廊、匈塞铁路、中缅油气管道项目、希腊比雷埃夫斯港、赞比亚中国经济贸易合作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快速推进,小语种人才需求呈井喷态势。

为适应河南省“三区一群”建设发展需要,推动河南更好地参与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记者从河南省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获悉,在去年河南省建立“高级翻译人才库”,入选18位英语人才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拓展人才库语种,探讨建立河南省小语种高级翻译人才库,为河南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提供小语种翻译人才支撑。

目前,“一带一路”沿线65个国家中有53种官方语言,但截至2013年我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时,全国高校外语专业招生语种只覆盖其中20种语言。

为发现和培养河南省高水平应用型小语种翻译人才,河南省政府外侨办拟对我省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外事系统和外向型企业的小语种翻译人才情况进行摸底统计,探讨建立河南省小语种高级翻译人才库。

据河南省政府外侨办介绍,最终入选人员将承担起河南省重要涉外文件、社会经济统计数据、大型国际性活动对外信息发布译文的翻译和审定工作,从高端语言服务方面为河南省塑造“国际范儿”形象发挥重要的指导作用。感兴趣的市民,可登录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官方网站了解详情。(记者赵柳影)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