柘城黄淮村镇银行:助推特色农业 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2018-11-21 11:25 凤凰网河南综合
  • T大

“今年的有机萝卜不仅产量高,而且价格高,如果存放在保鲜库临近春节出售还能卖个更好的价格。”11月19日上午,柘城县昊晟农业种植合作社总经理周传超看着装入保鲜库内堆积如山的有机萝卜,开心得合不上嘴。

其实,早在半年前因扩大种植规模而资金链断裂的他心急如焚,好在他及时在柘城黄淮村镇银行办理了贷款,解决了合作社调整种植结构的燃眉之急。

周传超成立柘城县昊晟农业种植合作社3年来,流转土地100亩,一直都是辣椒+大蒜种植模式,一年两熟,这两年农产品价格波动较大,效益不理想,调整种植结构势在必行。“在今年关键时刻,柘城黄淮村镇银行给我办理了贷款,解决了合作社调整种植结构的资金问题。3月份合作社种植了第一茬40亩毛豆,50天后又种了第二茬毛豆;7月份种了有机萝卜,然后还可以种植一茬洋葱,实现了一年四熟,既规避了市场风险,又提高了效益。”说到这,周传超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据介绍,今年以来,柘城黄淮村镇银行不忘初心,以助推特色农业为切入点,进一步激发乡村振兴活力。该行全面推行了驻村客户经理制,把全行所有信贷客户经理全部下沉到各村委会和田间地头,对辖内农业种植合作社、农业养殖合作社、农机合作社、农村物流电商、农副产品收购和加工等经济组织进行全方位调查摸底,建立了农村经济组织贷款客户储备库,打通了助推特色农业,激发乡村振兴活力的最后一公里。

对储备库内的贷款客户,本着快捷、便利、高效的原则,进行精准滴灌、持续发力,加快贷款发放进度,重点扶持了县域内的三樱椒、大蒜、有机蔬菜种植;生猪、牛羊养殖;辣椒、大蒜收购、储存、深加工项目等。

“有了村镇银行作靠山,我们合作社发展特色农业的劲头更大了,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发展大棚有机蔬菜种植,小乡村同样能实现大梦想。”对于今后的发展,周传超信心倍增。

据了解,今年前10个月,柘城黄淮村镇银行累计发放特色农业贷款1.15亿元,占今年以来累计发放贷款余额的84%。下一步,该行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加大信贷扶贫工作力度,进一步优化信贷流程。目前,已制定了扶贫贷款管理办法,正在积极推进扶贫贷款的发放工作,为实现全县三年脱贫攻坚计划作出村镇银行应有的贡献。(供稿:刘洪昌)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